上饶新闻网

上饶新闻APP 上饶日报抖音 上饶发布 数字报刊 大美上饶
首页 > 要闻 > 头版头条 > 正文

玉山锚定“产业高地” 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03-10 10:33:36  |  来 源:  点击:
        玉山讯 玉山县强化“工业挂帅、项目为王”理念,不断调整招商定位、转变招商方式、优化投资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点引进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高、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的绿色产业项目,强化招大引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突出聚链招商。坚决把工业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深入落实“1269”行动计划,推动实施玉山产业链“6310”行动计划,全方位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响“玉洁冰清”营商环境品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在产业链招商上再聚焦,重点抓好机械制造“强链”、有色金属精深加工“延链”、光伏新能源“补链”、纺织新材料“建链”,着眼拉长板、补短板、锻新板、固底板,做到建链建出新赛道、强链强出竞争力、延链延出高价值、补链补出强动能,推动更多优强项目落户玉山,加快构建体现玉山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突出招优引强。全力以赴招优引强,紧盯长三角等重点地区,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龙头企业以及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全力招引创新能力强、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潜力足的大项目,推动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落户玉山,以此改善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同时鼓励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投资和扩大再投资,着力为推动玉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力争全年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0个以上、优强项目6个以上。

        突出招才引智。加强玉山在重点区域博士服务中心、高层次人才联谊会、招才引智工作站建设,完善“周末工程师”“周末医生”等柔性引才机制,织密“乡情联络网”,健全联络体制机制,深化实施“玉才回归计划”。以亲情引才、感情留才,推动更多电商人才、科研人才、管理人才把更多优质项目、高端技术、先进理念、创新成果带回玉山,切实以项目回归引领智力回归。同时,注重加强本土人才的培养,支持企业与“名校名院名所”共建新型产业研究院、实习实训基地等,加大对各行业、各领域人才资源的挖掘力度,培育更多玉山籍的“名师名医名匠”,用好现有人才,把玉山人才优势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新质生产力优势。(张和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