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新闻网

上饶新闻APP 上饶日报抖音 上饶发布 数字报刊 大美上饶
首页 > 社区动态 > 信州区 > 正文

信州区严把结算评审关

2024-03-12 20:17:29  |  来 源:上饶晚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王调翁)3月11日,记者从信州区财政局了解到,2023年以来,该局加大财政投资项目评审力度,遏制建设工程中的高估冒算、浪费资金等行为,节约政府项目投资成本。2023年完成项目结算评审165个,送审金额188805万元,审减金额10551万元,综合审减率5.59%。

该局不断加强与项目建设单位的沟通,在严格审核送审资料的同时,耐心指导建设单位做好项目结算、变更相关资料的编制工作,对因资料不齐全等原因未予及时受理的项目,认真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在评审过程中,对照工程造价预算、竣工验收资料、设计图、合同书,通过施工现场踏勘,对工程量进行核实,对施工单位少完成的工程量据实扣减工程造价,对工程变更、签证等其他增减因素,据实调整工程造价,确保工程最终结算客观、公平、合理。

另外,因投资评审工作涉及项目建设领域,廉政风险等级较高,该局每逢大会小会都会反复强调,要求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建立评审工作“网上评审通办机制”和评审工作回避制度等,尽力降低廉政风险,确保财政投资评审工作“财政资金和工作人员”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