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新闻网

上饶新闻APP 上饶日报抖音 上饶发布 数字报刊 大美上饶
首页 > 社区动态 > 信州区 > 正文

东市街道排查 小区电动车安全隐患

2024-03-11 20:15:17  |  来 源:上饶晚报  点击:

上门登记电动车数量

本报讯(记者王调翁摄影报道)3月份以来,信州区东市街道组织工作人员采取线上小程序和上门入户摸排方式,先后登记电动车2819辆,积极引导小区业主自觉落实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人员通过指导、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高对小区架空层、地下室、公共走道、消防通道等重要部位的巡查频次,对巡查发现的违规停放车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清理。

同时,该街道还通过召开社区、物业、业委会会议,明确社区、物业和业委会的工作职责,要求全员思想上高度重视、主动担责,参与到排查整治中来,共同研究解决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问题,落细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加快建设规范有序的电动自行车充电点位。要坚持堵疏结合,规范小区电动自行车管理公约,形成“一劝导、二警告、三小区通报、四行政干预”的工作处置流程,坚持以小区自治为主、行政干预为辅的原则,逐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小区治理长效机制,筑牢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