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新闻网

上饶新闻APP 上饶日报抖音 上饶发布 数字报刊 大美上饶
首页 > 社区动态 > 信州区 > 正文

北门街道:人大代表履职忙 基层服务上台阶

2024-03-09 20:20:49  |  来 源:上饶日报  点击:

 

今年以来,信州区北门街道人大工委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聚情民生关切,把化解群众“急难愁盼”作为新年履职首项任务,谱写民生发展“幸福曲”。

3月5日上午,紫阳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点联合上饶市第三人民医院和美富口腔医院共同开展了“学雷峰健康义诊”活动,免费为辖区居民测血压、血糖,进行预防流行性病毒知识科普。为了方便居民体检,还准备了免费的早点。

人大代表们协助居民填写表格,维持现场秩序,耐心细致解答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老人普及了高血压健康保健知识和日常生活常识。此外,代表们还现场收集了社情民意,为更好服务社区添砖加瓦。

“我们老年人腿脚不方便,现在在家门口就有那么好的义诊服务,真不错。”参加义诊的王大妈开心地说道。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妇联以“妇女儿童维权普法宣传”为主题,开展了法律知识讲座。

活动围绕妇女最关注的法律热点难点问题,“以案说法”阐述了婚姻家庭权益、财产继承与分割、家庭暴力、人身权力、劳动就业等方面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妇女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辖区女性的依法维权意识,更好促进家庭和睦、稳定。(赵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