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新闻网

上饶新闻APP 上饶日报抖音 上饶发布 数字报刊 大美上饶
首页 > 评论 > 社会评论 > 正文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2023-09-16 09:11:56  |  来 源:  点击:
  核心凝聚力量,旗帜指引方向。9月15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要求,对全市抓实抓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以主题教育的务实成效,推动上饶高质量发展。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必须思想上深刻理解高度重视。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全党统一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就上饶而言,全力以赴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就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饶实践中建新功。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必须全面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措施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党中央及省委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确保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特别是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切实将其贯穿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全过程,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奋力开创现代化大美上饶新篇章的生动实践。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必须精心组织见实效。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任务重,具体情况各不相同。要根据不同层级、不同对象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不搞一刀切。作为革命老区,上饶必须在开展主题教育上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把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贯穿全过程各方面,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带头示范,以真学习、真调研、真整改、真落实的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激发敢闯敢试的蓬勃活力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下大力气解决实际问题、清除沉疴积弊、突破发展瓶颈,真正使主题教育深入人心、温暖人心、激励人心。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将焕发出来的满腔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加快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奋力开创现代化大美上饶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