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新闻网

上饶新闻APP 上饶日报抖音 上饶发布 数字报刊 大美上饶
首页 > 呼声 > 调查·关注 > 正文

人行道信号灯不亮 交警及时维修

2023-08-21 08:44:38  |  来 源:上饶日报  点击:
人行横道信号灯不亮

  本报记者 郑欢

  市民反映    

  8月14日上午,市民周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称,位于饶城庆丰路与茶圣路交叉口的两处人行道信号灯不亮,市民过街全靠“猜”,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

  记者跑腿

  当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路口是一个十字型路口,共设有12个人行道信号灯,其中,位于江西医专第一附属医院附近的两处人行道信号灯并未亮起,一直处于“黑屏”状态。在现场,记者观察发现,没有信号灯的指示,许多行人在路口犹豫该何时过马路。一部分行人通过观察车辆行驶状况或机动车信号灯顺利通行;还有部分行人边看边走,走到中途发现车辆开始行驶,只能赶紧小跑过马路,有的甚至被迫在车流中停下来。

  “这个路口是我每天的必经之路,没有信号灯的指示特别不方便,每次都是看别人走了,就跟着大家一起走,过街时提心吊胆的,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一下。”家住天集信江明珠小区的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该路口周边有医院和多个居民区,车流量和人流量都比较大,人行横道信号指示灯的作用特别重要,“这两个人行道信号灯已经不亮一个多星期了,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前来维修。”

  帮办结果

  “我们会尽快安排人员前往检修,将不亮的人行道信号灯恢复正常,同时还会加大对辖区信号灯的巡查力度。”随后,记者将市民的诉求反映给了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的一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