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新闻网

上饶新闻APP 上饶日报抖音 上饶发布 数字报刊 大美上饶
首页 > 新闻 > 上饶新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

余干疏通城市“毛细血管”惠民生

2024-04-15 09:17:37  |  来 源:上饶日报  点击:

余干讯 日前,在余干县城紫阳大道路段,清淤车正在作业。工人们利用清淤车,从窨井盖下陆续抽出沉积于管道内部的淤泥、污水等,确保地下排水管道畅通。为改善背街小巷市容市貌,疏通城市“毛细血管”,今年,余干县城市管理局结合开展“春晓行动”,加强对市政设施的维护,启动了背街小巷市政基础设施集中整治行动,营造整洁优美、舒适宜人的居住环境。

“我们将对城区约258公里内的6450座雨污水井逐个进行检查,给淤积的市政道路雨污水管网‘清肠’,做到清掏一条街、畅通一条街、干净一条街。目前已累计清理地下管网43公里,清掏疏通雨污水井1050座,预计9月初可全面完成县城建成区地下管网的清淤工作。”余干县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说,为确保管网清淤尽快取得实效,该局采取“检测+清淤”双结合方式,通过“机械+人工”作业,利用管道检测机器人、管道QV潜望镜、探地雷达等设备,快速有效诊断管网问题,并作出定点标记,及时有效地进行清淤疏通。

地下排水管网清淤只是市政设施维护工作的一部分。据了解,为疏通城市“毛细血管”,畅通城市微循环,余干县城市管理局强化市政设施维护工作,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不断加大对县城建成区内主次干道路面、人行道的地砖和路沿石、路灯等市政设施的巡查力度,确保损坏的公共市政设施能得到及时更换。同时,积极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对路面坑洼不平、人行道地砖松动、雨污水井井盖破损、路灯熄灭等故障进行及时维修,将城市管理工作做细做实,消除安全隐患,让城市环境更加宜居。(韩海建)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