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新闻网

上饶新闻APP 上饶日报抖音 上饶发布 数字报刊 大美上饶
首页 > 新闻 > 上饶新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上饶市举办科普讲解大赛

2024-04-15 09:14:08  |  来 源:上饶日报  点击:

本报讯 潘自创 记者郑欢报道:近日,由市科技局、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市博物馆承办的2024年上饶市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今年科普讲解大赛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全民参与科普的浓厚氛围,择优选拔参加“2024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手。

据悉,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科技、教育、医疗、公安、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领域的72名科普爱好者参加比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围绕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生态环境、应急救援、医疗卫生等内容,阐述科学原理,拨开奇妙现象背后的神秘面纱,有效推动了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

台上选手精彩过招、亮点纷呈,台下观众掌声阵阵、直呼过瘾。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评选出42名获奖选手。未来,我市将接续选拔科普人才、提振科普力量、增强创新能力的使命,鼓励更多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普事业,勠力开拓科学普及新局面,为推动新时代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