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新闻网

上饶新闻APP 上饶日报抖音 上饶发布 数字报刊 大美上饶
首页 > 新闻 > 问政上饶 > 正文

德兴首条全自动高速育秧流水线投运

2024-04-12 15:14:27  |  来 源:上饶日报  点击:

德兴讯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日前,笔者在德兴市泗洲镇新建的华文农场水稻育秧中心看到,由该镇种粮大户王德文投资300余万元引进的全自动高速育秧机正在自动高速育秧。这是德兴市首条全自动高速育秧流水线。

据了解,该设备配置一键启动、一键暂停功能,可以自动供盘,自动上土和叠盘,并安装了智能码垛机器人,每小时可播稻种1500盘,每天育的秧可满足800亩大田插秧需求。同时育秧技术也是国内先进,包括先进的浸种药剂,恒温增氧浸种,恒温恒湿叠盘暗化催芽,无纺布覆盖等旱育秧技术,确保苗齐苗壮、抗寒性好,早稻秧不发生立枯病,中晚稻秧苗也不会发生徒长苗弱现象。

王德文是德兴市泗洲镇王村村民,多年来他一直热衷于种粮食,从当年的几亩到几十几百亩再发展到千余亩,不仅成为泗洲的种粮大户也是德兴市种粮大户。为了更好地节约粮食生产成本,育出高质量的秧苗,保障粮食增产增收,在德兴市农业农村局和泗洲镇的大力支持下,王德文创办了德兴市华文农场水稻育秧中心,在引进全自动高速育秧机的同时,还引进了先进的烘干设备。今年他计划种粮1300亩,其中早稻400多亩。(邵德初)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