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新闻网

上饶新闻APP 上饶日报抖音 上饶发布 数字报刊 大美上饶
首页 > 新闻 > 上饶新闻 > 热点聚焦 > 正文

文化新地标 信州区艺术中心预计年底前落成

2024-04-08 09:15:26  |  来 源:上饶日报  点击:

信州区艺术中心项目设计效果图

本报记者 郑欢

饶城又一文化新地标——信州区文化艺术中心预计年底前建成,面向全体市民开放。这座文化艺术场馆究竟设有哪些功能区、目前建设进展如何?近日,记者就此进行了探访。

在饶城叶挺大道东侧、上饶集中营扩建地块南侧的信州区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操作,现场一片繁忙。“目前项目主体已全部完成,主体内外墙砌筑完成70%。另外,室内消防通风管道安装已完成60%。”该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信州区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用地面积约1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4779.36平方米,地上16802.77平方米,地下7976.59平方米,配备机动车停车位172个,非机动车停车位522个。项目主要新建内容包含茶艺(花艺)烘焙室、书法(绘画)室、录音棚、音乐厅、排练厅、职工汇演剧场、咖啡茶点休闲区、网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气排球馆、综合健身区、动感单车区、武术区、舞蹈房、瑜伽馆以及配套的公共服务设施。项目预计年底前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作为信州区第一个文化艺术中心,它的建成,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文化娱乐场所,更为市民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文化体验。在这里,市民可以欣赏到各种形式的艺术表演,感受到浓厚的艺术氛围。”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在规划建设中通过建筑艺术与上饶信州历史人文相融合的方式,形成彰显文化气质的地标建筑。同时,通过置入更贴近空间使用者的活动场所、公共空间,为文化艺术工作者、市民提供互动、交流、展示的平台和发展创新机遇。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