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新闻网

上饶新闻APP 上饶日报抖音 上饶发布 数字报刊 大美上饶
首页 > 新闻 > 上饶新闻 > 热点聚焦 > 正文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路边的野菜不要随意采食

2024-04-08 09:13:49  |  来 源:上饶日报  点击:

工作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宣传

本报记者 郑欢

春季升温多雨,野菜生长旺盛,如果不加辨识,容易误食“毒草”。对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提示:建议市民对路边不熟悉的野菜,不要随意采食,避免误食“毒野菜”。

“每年的三、四月份,都是野菜、野蘑菇生长旺盛期,很多人到郊区或公园,甚至小区花园找野菜尝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大部分野菜虽是自然生长的,但并不算绿色食品。尤其是长在公路、工厂附近的野菜,受到污染的风险会大大增加,汽车排放的尾气、空气中的污染物也会在野菜叶片表面沉积,长在公园、绿化带等地的野菜也可能喷洒过农药等,食用起来并不安全。因此,如果市民们想要食用时令菜,应选择正规超市、农贸市场购买并保存好购物凭证,以免误挖、误食“毒野菜”。

此外,该工作人员表示,广大市民在消费时,若发现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可及时拨打12345投诉举报热线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预防宣传工作,减少野菜中毒事件的发生。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