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新闻网

上饶新闻APP 上饶日报抖音 上饶发布 数字报刊 大美上饶
首页 > 新闻 > 上饶新闻 > 热点聚焦 > 正文

哪些人可以参加就业见习?

2024-04-08 09:04:06  |  来 源:上饶日报  点击:

市民杨女士:我女儿毕业后暂时没找到工作,想要参加就业见习,请问哪些人可以参加就业见习、如何参加?

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16-24岁失业青年,可以参加3至12个月的就业见习,进行岗位实践锻炼。期间由见习单位给予基本生活费,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注意: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见习期间不视为就业,见习期满后可按规定参照应届毕业生享受有关政策。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青年可登录“5+2”就业之家、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平台、中国公共招聘网、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等服务平台,根据企业类型、所属行业、见习地区等条件,查找心仪的见习岗位,发送个人简历进行申请;也可以联系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进行线下咨询申请。

(记者 郑欢 整理)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