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新闻网

上饶新闻APP 上饶日报抖音 上饶发布 数字报刊 大美上饶
首页 > 新闻 > 问政上饶 > 正文

嵩峰实施“四大行动”创建文明村镇

2024-03-08 15:25:00  |  来 源:  点击:

       本报记者 任晓莉  

阳春三月,走进广丰区嵩峰乡石岩村,这里道路两旁树木葱郁、风光明丽,田园景致醉人。深入其中,文明的气息扑面而来,修缮一新的党群服务中心,村民来办事方便又舒心。

在持续深化文明村镇创建过程中,嵩峰乡注重提升村镇“颜值”,也重视涵养村镇“气质”,通过大力实施文明村镇创建“四大行动”改善乡村面貌、培育文明新风,推动村镇文明程度与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打造了更多“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和美乡村,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更幸福。

同时,该乡不断加强综合文化站、村综合文化中心、农家书屋等乡镇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实现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常态化。持续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利用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场所,积极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既传承好传统文化、也留住“乡愁”。积极运用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等方式向歪风旧俗“亮剑”,持续破除陈规陋习,做好移风易俗工作。推广积分制乡村治理经验,组织开展“乡村德治行动”“星级文明户”评选、农村道德模范推选、乡风评议等活动,着力推动形成新风尚,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