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新闻网

上饶新闻APP 上饶日报抖音 上饶发布 数字报刊 大美上饶
首页 > 正文

“国家安全,你我共筑”

2024-04-16 08:54:13  |  来 源:上饶日报  点击:

本报记者 蔡霞

2024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市大中小学校、机关单位等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营造了“国家安全,你我共筑”的浓厚氛围。

“国家安全,事关你我,为了明天,努力学习!”一大早,上饶市第五小学五(三)班的同学们在听了一节国家安全教育课后,铿锵有力地喊出了这句话。

在课堂上,班主任为同学们讲述了当代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以孟晚舟被无故拘押的事件生动地讲述了科技安全的重要性,并与学生们进行互动提问,带领全体同学牢记维护国家安全的意义及在日常生活中应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该校还利用晨会时间,组织了国旗下的讲话、国家安全知识竞答等活动,“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是什么?”“作为一名普通人,如何保家卫国?”……一个个问题引导着全校师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从小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今天,我知道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个特殊的日子,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我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和大小朋友们一起维护国家安全。”四(三)班的邓皓天同学坚定地说。

4月15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举办了市直机关大讲堂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邀请全国国防教育师资库专家李刚进行宣讲。

李刚以《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及应对之策》为题,从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应对之策等三个方面,生动讲解了当前国家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态势、新时代国家安全战略的科学擘画,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对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理解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很好的启发意义。

讲座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专题教育内容丰富,字字珠玑、句句箴言,听了讲座后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我们将立足各自岗位职责,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风险防范的主动意识和应对能力,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市直机关工委干部谢梦莹说。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