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新闻网

上饶新闻APP 上饶日报抖音 上饶发布 数字报刊 大美上饶
首页 > 社区动态 > 信州区 > 正文

信州区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4-04-15 10:40:54  |  来 源:上饶晚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王调翁)4月11日,信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信州区住建局组成检查组,深入辖区小区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并对电动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等现象进行整治,进一步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动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桩建设,规范电动车停放。

检查组对小区充电桩安装选址进行实地指导,按照规范要求,结合小区实际提供多种电动车充电桩选址方案,并就线路敷设、充电桩功能建设等提出具体要求,对小区的电动车充电情况逐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充电桩的工作状态、运行情况及安全情况,确保设施良好。检查过程中,发现了几户居民存在电动车“飞线”充电现象,检查组立即督促居民对其进行整改,提醒居民注意生活中的消防隐患,养成好的消防习惯,有效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