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新闻网

上饶新闻APP 上饶日报抖音 上饶发布 数字报刊 大美上饶
首页 > 上饶旅游 > 出游宝典 > 正文

新塘村的“白色浪漫”

2024-04-14 10:30:00  |  来 源:上饶日报  点击:


本报记者 吴淑兰 文/图

早在元代,张昱就曾以诗赞美过一种美丽花卉:“绣球春晚欲生寒,满树玲珑雪未干。落遍杨花浑不觉,飞来蝴蝶忽成团。”他所描绘的,正是那如梦如幻的木绣球。生机盎然的四月,位于广丰区大南镇古村新塘的中华木绣球博览园迎来了它一年中的高光时刻——一簇簇白绿色的小花团成大朵绣球,绘就了一幅清雅画卷,“白色浪漫”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打卡。

走进中华木绣球博览园,只见纯白的中华木绣球竞相绽放,花团锦簇,唯美浪漫,置身其中,仿佛拥有了整个春天。无需刻意寻找拍摄角度,随手一拍就能出片。

木绣球源于宋朝宫廷,开在晚春。绣球花的花语寓意为浪漫、忠贞。中华木绣球初开时是清新的绿色,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舒展开来变为白色的花团缀满枝头。

博览园里,紫藤花也爬满了枝头,散发出阵阵清新的香味儿,与雪白的木绣球花共同点缀在山间,让这片土地变得生动而美丽。

据了解,中华木绣球博览园规划种植用地达5000亩,精心培育的木绣球花已有70万株。目前,木绣球花已进入花朵盛放期,预计花期将持续到4月底。“我们举办了花海音乐节、行进式演出、‘春日时光’美食市集及花海灯光秀等活动,目的是打响中华木绣球的品牌,未来我们要将博览园打造成集餐饮、住宿、观光为一体的农文旅项目。”中华木绣球博览园负责人陈超告诉记者。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