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新闻网

上饶新闻APP 上饶日报抖音 上饶发布 数字报刊 大美上饶
首页 > 社区动态 > 信州区 > 正文

水南街道:听民声解民忧 人大代表保平安

2024-04-14 10:05:00  |  来 源:信州人大  点击:

    “终于不用担惊受怕了,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看到人大代表这么快就把安全隐患排除了,居民们连连称赞!

       4月8日,是区人大代表陈春龙在刘家坞村人大代表联系点接待选民的日子,这天,住在刘家坞村的郑阿姨来到刘家坞社区人大代表联系点,反映刘家坞村里弄小巷一棵杂树过高倾斜,已经触及居民房檐及电线,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意外会危及群众的生命安全。

       接到郑阿姨的反映后,人大代表陈春龙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查看实际情况,确认了安全隐患的存在,就迅速行动起来。他第一时间联系了村委会和区爱卫办,详细说明了情况并要求他们尽快前来实地查看,制定详细的解决方案。

       由于树木已触及电线,并紧挨居民楼,而巷子过窄,施工车辆无法进入。为了确保安全,经过多方商讨,工人们在大树周边搭建脚手架,在断电的基础上,利用专业工具对树木进行修剪、砍伐,并及时清理了修剪下的树枝,确保了行人和车辆的安全通行,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快速的工作效率得到了群众的连连肯定。

整改前


整改后

      下一步,人大代表们将会继续以居民的诉求为出发点,为居民办好事,做实事,防范于未然,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