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新闻网

上饶新闻APP 上饶日报抖音 上饶发布 数字报刊 大美上饶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万年农商银行 浇灌金融春雨 助力春耕备耕

2024-04-14 16:32:26  |  来 源:上饶日报  点击:

本报讯 严华 记者陈建报道: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行走在万年县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户们抢抓农时、春耕备耕的热闹繁忙景象。万年农商银行抢先抓早、多措并举,在需求摸排、办贷效率、服务提升上持续加压发力,全面助力春季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在全力保障资金需求上立足“早”字,主动对接县农业农村局、乡政府等部门,精准获取全县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主体信息,结合“四张清单”对接、驻村办公等活动,对春耕备耕资金需求进行全方位调查摸底。在贷款投向上抢抓“先”字,即对春耕所需化肥、农药、农机具资金优先供应,对农田水利建设资金优先安排,对科技兴农项目资金优先满足,对政府鼓励的、符合市场需求的、具有竞争优势的大米业、养猪业等万年主导特色农业项目所需的资金优先发放。今年新增支持大米业贷款1350万元、生猪业贷款500万元。加大对县域特色产业大米、生猪产业的支持力度,在提供金融服务上找准“快”字,及时满足农资生产商、供应商等群体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发挥网点的优势,对接种粮大户,了解他们春耕备耕资金需求情况,对于符合贷款条件的涉农主体,实行限时办贷,确保随到随审、即到即办、不误农时。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20997万元,惠及农户1142户。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