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新闻网

上饶新闻APP 上饶日报抖音 上饶发布 数字报刊 大美上饶
首页 > 社区动态 > 德兴市 > 正文

新老民警接力缉凶 潜逃22年逃犯终落网

2024-04-11 10:33:23  |  来 源:上饶日报  点击:


本报讯 记者贺巍报道:近日,随着犯罪嫌疑人汪某在浙江义乌落网,一起长达22年的命案积案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02年5月26日上午10时许,德兴市某乡镇发生一起刑事案件,受害人张某在家中被人残忍杀害。案发后,德兴市公安局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相关物证采集、走访排查、侦破等工作,但由于受当时侦查技术条件等客观因素限制,始终没有获取到有价值的案件线索,犯罪嫌疑人犹如人间蒸发一般,侦破工作一直未取得突破。

时间在变、人员在变,专案组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当年的案卷也已泛黄,但德兴公安“命案必破”的决心从未改变。近年来,专案组民警不间断地走访调查、搜集相关资料,充分运用新的侦查手段摸排相关线索。2024年3月,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案件迎来了突破性的进展。通过大量的分析研判,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汪某的活动轨迹。获悉这一重大线索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展开追捕工作。

“行动!”3月26日14时许,随着一声令下,早已“守候多时”的民警快速出击,在浙江义乌一民房内将汪某抓获,“我们是公安局的,你是汪某吗?”民警亮明身份后,汪某略显惊慌后轻轻地点点头。“知道我们为什么抓你吗?”“知道……”

落网后,汪某对当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汪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每日推荐